与你无关,但也跟你有关


一只老鼠躲在房梁上,看见农夫和农妇正在打开一个包裹。“里面装着什么美食呢?”它心里琢磨着,但它的美梦被无情地摧毁了,因为包裹里装的是捕鼠器。
回到庭院里,这只老鼠便开始到处发布警报:“房里有个捕鼠器,请大家当心。”
一只鸡“咯咯”地叫着走了过来,对它说道:“老鼠先生,我认为这对你来说是危险,但是对我没有任何影响,我不会感到困扰。”
小猪走过来,也同情地说道:“老鼠先生,我感到非常遗憾,但除了替你惋惜,我也无能为力。”
老鼠看向黄牛,黄牛说:“老鼠先生,对此我也感到非常遗憾,但捕鼠器跟我也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老鼠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鼠洞,独自面对那个捕鼠器。
当晚,一个声音响彻整个屋子,惊醒的农妇匆忙跑过去,查看到底抓住了什么。黑暗中,她没有注意到,捕鼠器抓住的是一条毒蛇,而毒蛇咬伤了农妇,农夫急忙把农妇送到医院治疗。
简单处理后,二人回到家中,但农妇仍然发着高烧。农夫知道,高烧的病人最需要鸡汤,他带着刀具走向了庭院,去准备鸡汤的主料。
农妇仍然很虚弱,亲友和邻居都昼夜不停地来照顾她,为了招待他们,农夫只好宰了那只猪。
农妇还是没好起来,最终她不幸地去世了,很多人来参加她的葬礼,农夫为了给客人准备足够的食物,他宰了那头牛。
启示:当你听到某人遇到困难,并认为跟你无关的时候,要记住,如果我们之中的一个受到了威胁,那么可能我们所有人都处于危险中。千万不要太过冷漠,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居安思危也是古人经验的传承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在磨练中坚持,在坚持中看到希望

小故事,大道理(2)

这是一篇描述“五颜六色”关于颜色的单词表